一曲说

杏玉……𓀁 𓀂 𓀄 𓀅 𓀆 𓀇 𓀈....魂兮归来....𓀉 𓀊 𓀋 𓀌 𓀍.

【喻黄】喻文州的七天迷情剂体验和黄少天的三次动心

以及一次暗恋成真。
Hp paro(妈妈的hp怎么和别人的不一样!

沙雕至极,大量私设,还有炮灰女配,请大家随便看看。

1、
最近学校里发生了一件大家喜闻乐见的事。
拉文克劳的级长喻文州不小心吃了室友黄少天的巧克力。
这个巧克力是黄少天打算送给自己喜欢的小姐姐的。
巧克力里面有迷情剂。

2、
每年都有学生误食迷情剂的事发生,学生们无伤大雅的玩笑,老师们都不大放在心上,可学生们沸腾了,因为万年刀枪不入的级长中枪了。喻文州是霍格沃茨唯一的东方人级长,他有些东方人的含蓄克制,冷静内敛,又绅士又博学,却又不乏灵活风趣,但他对来自女生们的礼物总是很谨慎,是拉文克劳不可攻略的高岭之花。
结果现在这朵高岭之花,在避开了无数想和他date的女孩们后,误食了学院王牌找球手黄少天的迷情剂。你说这怎能不勾起学生们的好奇心,八卦心呢?
更别提黄少天这个ABC(American Born Chinese ),对待情感比喻文州更开放更直白,全学院没有人不知道他最近正在追拉文克劳的女级长Cristina,那块巧克力多半也是为她准备的。但Cristina常常和喻文州结伴出入图书馆,喻文州和黄少天又是室友兼同桌关系,现在喻文州对黄少天着迷了……
尽管巫师们数学不太好,但他们知道:三角形,是最稳固的形状。
3、
黄少天在第一天的时候去找草药学的教授,想让教授帮忙配制解药,结果教授拒绝了。
“要学会对自己的所作所为负责,‘小王子’。”教授说,黄少天的球迷叫他“魁地奇小王子”。“人生的错误是没有解药的。七天后药效就会消失的,小问题。”
于是黄少天苦着脸回餐厅吃饭,他看见他喜欢的女孩儿,便急忙凑到她面前坐下,开始解释:“Cristina,听我解释……”
金发的漂亮女孩儿抬起头,难为情道:“黄,我明白你的意思,但是抱歉……我有喜欢的人了。而且迷情剂是很危险的药剂,你下次可千万不能用了啊。”
黄少天简直窒息,他想解释巧克力他是真的想送给她,但迷情剂真的不是他放的啊!他又想开口,结果又被人打断了,喻文州站在他身后微笑着问:“我能坐在这儿吗?”
与此同时,他听见周围的好事者开始冲他和喻文州吹口哨,黄少天感受到了双重窒息。旁边一直在吃东西的男生突然开口了:“坐啊坐啊。”
黄少天定睛一看,好哇,是罪魁祸首郑轩!
“你怎么在这儿?你还敢出现在我眼前?!”黄少天压低声音道。
郑轩说:“我一直在这儿啊。”
喻文州在他们俩的中间坐下,开始拿东西吃,于是黄少天不得不闭嘴,反而是长桌对面的Cristina看见喻文州,显出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还偷偷的打量着喻文州。
Cristina:“喻……”
喻文州给黄少天端了碗玉米浓汤,关心备至:“怎么不吃东西?没胃口吗?开开胃。”
黄少天侧过身子不看他,气鼓鼓:“不想吃。”
Cristina:“喻……”
喻文州显然眼里只有黄少天一个人,立马给黄少天叉来了一个大鸡腿,问:“这个呢?”
Cristina:“……”
黄少天已经不打算理喻文州了,他发现Cristina脸色不佳,连忙献殷勤:“Cristina,Cristina!你要吃什么?我给你拿啊!”
被黄少天冷落也没关系,因为此时的喻文州爱情滤镜有城墙这么厚!他觉得黄少天不回应他是因为他害羞。于是他特别淡定的开始往黄少天盘子里放各种各样的吃的,充分照顾他的口味,像个体贴男友。
Cristina看看喻文州,又看看黄少天,再看看喻文州,渐渐地涨红了脸。她咬了咬唇,气恼的丢下一句“吃你的鸡腿吧!”就离席了,任凭黄少天怎么挽留都不行。

4、
“你搞砸了。”郑轩坐在黄少天右边去了。
黄少天生无可恋的吃着鸡腿,说:“没错,但我不能怪任何人,是我的错。我真傻,真的……”
郑轩奇道:“你还知道祥林嫂?”
黄少天说:“谁?”他转头朝左手边的喻文州说:“文州我想吃小蛋糕!”
郑轩看了看喻文州,说:“虽然这件事是我错了,但我怎么觉得你和文州都乐在其中?”
黄少天说:“文州我不知道,但我只想把你揍一顿,你说你好好的干嘛要把我托你买的巧克力放在他床头?干嘛还要往里面放迷情剂?你说你是不是有什么阴谋?我们魁地奇场上见。”
喻文州微笑道:“不要打架。少天周末有空吗?”
黄少天内心一阵惶恐,不是吧,难道要跟他约会了?虽然以前他经常和喻文州周末去霍格莫德鬼混,但是在这个情况下,难保喻文州说不定会在酒馆里邀请他跳舞,那样就很gay尬,他是绝对不会跳女步的!
但黄少天不忍心拒绝喻文州,喻文州怎么说也还是他的好兄弟,好室友,而且毕竟让喻文州变成这样,他也是罪人之一。喻文州好歹是个级长,出了这种事简直落人笑柄,黄少天自觉自己对不起他,所以内心很有负罪感。
他这七天,又要照顾喻文州,还要想办法把Cristina追回来,唉,他十几岁,他好累。

5、
喻文州中迷情剂第二天,黄少天觉得,幸好喻文州没遭其他女生毒手,不然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中了迷情剂的喻文州像行走的荷尔蒙,仿佛中的不是迷情剂而是催情剂,动不动深情注视,土味情话信手拈来。
课堂间隙,有同学问起黄少天的老家,黄少天说中国老家是广州,美国的话是旧金山。
喻文州突然说:“我以为你来自田纳西呢(Tennessee)。”
黄少天:???
喻文州深情道:“Because you are the only TEN I see.”(Tennessee谐音“TEN I see”。Ten指身材非常好、甚至身材火辣的人。
同学们:……hello,级长?有事吗?
黄少天神情恍惚的沉默了,其实他心里想的是:哇哦,喻文州,有两把刷子。

6、
第三天,魔咒课练习消失咒。
魔咒课教授:“喻?你怎么在发呆?”
喻文州竟然为他的走神找到了一个借口:“我在练习,在看少天。”
黄少天一脸茫然:干什么cue我???
喻文州:“Because whenever I look at him, everything else disappears.”
教授愣了一下,竟然感动的说:“说得太好了,拉文克劳加十分!”
同学们:……hello?教授?有事吗?
Cristina看看一脸微笑的喻文州,又看看脸颊微红的黄少天,气得差点把自己的魔杖给掰断了。
然而黄少天心里想的是:哇哦,喻文州,有点厉害。

7、
“今天魔咒课上Cristina好像不高兴了。”黄少天说,“她一定是吃我的醋了!你说我和喻文州亲近一点,说不定Cristina才会正视我在她心中是多么重要!好让她有点危机感。”
郑轩:“……hello?你有事吗?”

8、
经历了三天喻文州的情话攻击,黄少天已经习惯了,迷情剂的影响不是盖的,喻文州会在吃饭时体贴入微的布菜,会在课堂上靠得很近和他耳语,会用以往没有过的亲密姿态和他肩并肩走在校园里,会在睡前对他念聂鲁达的情诗。

“我喜欢你是寂静的,仿佛你消失了一样。”

第一天晚上,他用英文念了一遍,然后说晚安。

“遥远而且哀伤,仿佛你已经死了。”

第二天晚上,他用德语念了字遍,然后说晚安。

“彼时,一个字,一个微笑,已经足够。”

第三天晚上,他改用法语。
黄少天问:“你还要读多少个版本的啊?”
喻文州温柔的笑了笑:“明天打算用意大利语,少天喜欢什么?”
黄少天无所谓道:“那就意大利语呗,睡啦,晚安。”

“而我会觉得幸福,因那不是真的而觉得幸福。”

他在喻文州轻柔而低沉的声音里倒是睡得很香。

9、
第四天,黄少天参加魁地奇训练,摔得身上青一块紫一块的。喻文州十分痛心,按着他给他抹复方丁香罗勒油,没错,就是中国神油正红花油。喻文州即使来了英国留学也保持着中式的生活习惯,比如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不适用魔法,比如跌打扭伤依然坚持中医治疗。以往黄少天这儿疼那儿疼的时候,喻文州就把他当个丸子一样揉来搓去,对于这种味道奇特的药剂,黄少天早已习惯。但今天黄少天总觉得很奇怪。
黄少天:“要不……还是我自己来吧?”
喻文州正将红花油倒在他肩背处的淤青上,闻言摇着头将手覆上那块僵硬的肌肤,开始给黄少天按摩。他的手心温热,在红花油的作用下,被他揉搓的那块肌肤开始发烫。这种肌肤相触使得黄少天心里生出一种奇异的感觉,仿佛喻文州揉的不是他的肩膀而是其他什么私密地方,和喻文州手心接触的地方又像在被火烧,黄少天觉得自己的脸也热了起来。
喻文州揉了一会儿,停下来问:“还行吗?很痛?”
黄少天逞能道:“男人不能说不行!”
于是喻文州加大了力道,黄少天惨叫一声,眼泪都飚了出来。
“少天……”喻文州叹息一声,黄少天惨兮兮的抬头看他,喻文州竟然从善如流的俯下身亲了亲黄少天的肩头,说:“照顾好自己吧。”
黄少天如遭雷劈,他能接受朋友之间亲脸颊,但亲别的地方也太过了吧!喻文州中的是变gay魔法吧!

10、
“是因为迷情剂的作用。”斯莱特林的王杰希说,“他觉得自己很爱你,想亲近你,他把你当男朋友,所以做出这些事也不足为奇,至少在他看来不奇怪。”
黄少天痛苦道:“可是我奇怪!我受不了了,我自作孽,你草药学这么好,能不能帮我配份解药出来,求求你!”
“我的回答是,不行。”王杰希说,“因为我还没学怎么配制迷情剂的解药,我对这个药剂不感兴趣。不过我还有个思路。”
他从巫师袍里掏出一个小玻璃瓶放在黄少天手里,粉红色的药水轻轻晃荡。
黄少天:“这是什么思路?”
“这是我配制的迷情剂,你可以把喻文州的头发放进去,然后自己喝,让自己爱上他,你就不会像现在这么痛苦了。”
黄少天惊了,从某种意义上来讲,这确实也算解药。他不由得感慨道:“你真他妈是草药学鬼才!”
王杰希优雅道:“斯莱特林,斯莱特林。”

11、
黄少天买了束玫瑰,打算挽救一下他和Cristina的感情。
他在天文塔找到了拉文克劳的女级长,Cristina在独自看书,看到他来便显出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
“黄,我们之间真的没可能。” Cristina说。
黄少天把玫瑰放在她手边,说:“拜托,总得让我知道为什么吧,我是这么的喜欢你!”
Cristina:“你喜欢我哪里?”
黄少天直男发言:“你漂亮。“
Cristina:“黄少,你根本不懂爱。你只是觉得,作为学院最拉风的boy,理应搭配一个漂亮优秀的女孩儿,这样才登对。你不喜欢我,你追求我只是因为我配得上你,不是吗?这么多天,我突然懂了,其实你不了解我,就像我也不了解喻。这么多男孩儿追求我,我为什么不能把眼界放开点呢?你的选择也不止我一个。”
黄少天:“sorry, I don't understand.”
Cristina无限叹惋:“Boys.”
黄少天反应超大der:“为什么突然提到喻文州?哦,我知道了,你是想说文州也漂亮,也优秀吗?你在暗示什么?我是个直男啊!这几天我们什么都没发生!”
Cristina心说我并没有这个意思你自己想歪了,但还是闷闷道:“唉,你身上有他的香水味,是我鼻子犯的罪。”
黄少天叫起来:“那是红花油!”

12、
“她真是一个冷酷无情的女人。”黄少天坐在扫帚上向郑轩哭诉。“我在她心中一文不值。”
“冷静点黄少,你本来也不喜欢她啊。”郑轩也骑在扫帚上安慰他,“但是你在级长心里重如泰山。你漆黑的眼珠不是眼珠,是黑曜石;你杂草一般的头发不是杂草,是湖区里飘荡的水草;你喋喋不休的话语是山间清泉,你开朗自信的笑容是林间阳光;你球场上的身影是翱翔天际的海东青;你熟睡的容颜是可爱的小猫咪——我说不下去了,总之,你能懂吧?”
黄少天不好意思道:“讨厌,哪里学来的的彩虹屁……”
“喻文州原话。”郑轩一个甩尾把鬼飞球击落,守住了门框,拉文克劳的看台一阵欢呼。“我差点以为他是真的喜欢你了,对于迷情剂,我是服了。好了,快让开,球来了。”
黄少天装作无所谓的飞开,其实他能感受到喻文州坐在看台上的视线,紧紧的跟随着他。然而以前的喻文州也是他的忠实球迷,每场比赛他必定在场,然而喝下迷情剂的喻文州却让黄少天无法接受,但其实他们之间除了土味情话、那个意外之吻和睡前的情诗外都没什么变化。
黄少天心不在焉的使出一招树懒抱树滚躲过了游走球,他要装出一副很冷酷的样子,因为他是魁地奇小王子,他莫得感情。
然而他心里想的是:哇哦,喻文州,还是有点撩的。
风里,红花油的味道依旧萦绕不散。

13、
第六天,霍格沃茨下雪了。
这天是周末,黄少天和喻文州去霍格莫德村玩耍。他们先去蜂蜜公爵买了糖果,然后去三把扫帚酒吧满足口腹。对于喻文州来说,这是场约会,而且因为黄少天在酒吧昏黄的灯光下显得十分令人心动,他借着暧昧的氛围擦掉了黄少天嘴角的黄油啤酒泡沫,这使得他内心的满足有拉文克劳塔楼那么高。
回去的时候路上点起了灯,雪还在簌簌的下着,地上厚厚的一层。他们深一脚浅一脚的走着,喻文州牵住了黄少天的手,黄少天在这样美好的氛围里没拒绝。
他觉得还行吧,和男孩子牵手,何况对方还是又漂亮又优秀的喻文州?
远处的酒吧里传来乐曲的声音,喻文州停在一盏路灯下方,朝黄少天微微躬身,邀请他跳舞。
黄少天想了一会儿,也没能拒绝。
“我不跳女步。”他说。
喻文州绅士的点头,说:“我跳。”
喻文州女步还跳得挺好,他们和着远处的音乐跳了一曲。这个雪夜异常温馨,呼出的白色热气,落雪的声音,音乐和舞蹈。他们在路灯下静静对视了一会儿,喻文州眉眼温柔,黄少天看了也觉动心。那一瞬间,他觉得Cristina也没那么重要,入秋的时候,他还打算邀请她作为圣诞舞会的女伴,可下雪的时候,他忽然打消了这个念头。
但同时,他又非常冷静。迷情剂再好,也都是假的。

14、
晚上下了很大的雪,第七天,世界一片白茫茫。
黄少天陪喻文州去泡图书馆,他挑了本草药学的书翻着好玩,无意间看到有关迷情剂的描述。
“气味会根据个人喜好而不同……”黄少天念道,“文州,你当初闻到了什么?”
喻文州说:“太久了,不记得了。”
黄少天把王杰希给他的迷情剂放在桌上,一脸计划通的样子:“现成的,你快闻闻!”
喻文州对他随身携带迷情剂什么反应也没有,这个时候的他觉得黄少天做什么都对,便顺从的拿起来闻了一下。
“新鲜的墨水,下雨时泥土的芬芳,还有一种……可能是烦烦毛发的味道?有点像你的沐浴露。”
烦烦是黄少天的宠物,一只卷耳猫。黄少天支着下巴笑道:“你怕是喜欢我的猫,不喜欢我。”
喻文州:“喜欢你啊。”
黄少天没回答他,而是拿过了迷情剂闻了一下。他盖上盖子,像在回味:“嗯我闻到了魁地奇的草坪,餐厅的小蛋糕……红花油。”

15、
第七天晚上临睡前,喻文州依旧给他念诗,这一天他用了母语中文。
“……
我喜欢你是寂静的,仿佛你消失了一样,
遥远且哀伤,仿佛你已经死了。
彼时,一个字,一个微笑,已经足够。
而我会觉得幸福,因那不是真的而觉得幸福。”

这就是最后一天了。黄少天想,明天太阳一升起,迷情剂的药效就会失效,喻文州会恢复正常。
“你会记得这几天发生的事吗?”他问。
喻文州熄灭灯光,在黑暗中问:“我为什么会忘?我从灵魂深处爱着你。”
黄少天小声道:“从灵魂深处这句就很不喻文州,中国人往往不会这样表达爱意。”

“会的吧,那不然怎样?我发自内心的。”喻文州说。
黄少天拿他没办法:“好吧好吧,爱这种东西确实有时是不能控制的……就好比我以前这么喜欢Cristina,可是她不喜欢我,这就不能勉强。而且转念一想,我好像也没那么喜欢她……唉,要是爱情和下迷情剂一样容易就好了。行吧,晚安!”

16、
喻文州一大早就醒了,他坐在床上缓了会儿,这七天发生的一切像梦一样,让他怀疑人生。
他虽然一直暗恋黄少天,但黄少天太直了,所以喻文州也没有打扰,只是默默喜欢,结果没想到一次失误,自己把什么都表现出来了,好在中的是迷情剂,不然真的暴露了。
他没吵醒黄少天,一个人梳洗完毕去了餐厅,在大厅里遇见了王杰希。
王杰希看了眼表,说:“七天了,药效退了?”
喻文州头疼的嗯了一声。
他想起自己说的土味情话,还跳女步,我的天……
王杰希喜闻乐见:“你都不知道这几天有多精彩!”
喻文州道:“我知道。现在请你回自己学院的位置上去,先生。”
喻文州脸色不佳,王杰希心想,可怜的小喻,一定在为自己的贪嘴而悔不当初吧。
然而喻文州其实在想:哇哦,我都不知道自己会这么多外国俚语。

17、
黄少天姗姗来迟,但他丝毫没有感到尴尬,甚至还和坐在对面的Cristina打了个招呼。Cristina正在和喻文州说话:“喻,之前一直想和你说的事……我现在能说吗?”
喻文州颔首道:“Cristina,如果是那件事的话,我记得我们很久前就讨论过了。”
Cristina:“另外一件。”
黄少天:“你们在打什么哑谜?不说了的话我先说了啊。”
Cristina看着他:“我不是拒绝了你吗?”
黄少天:“我说的也不是那件事啊。”
喻文州:“究竟是什么事?”
这个奇妙的三角组合又引得周围的同学们频频注目,因为在他们眼里,这是一个属于黄少天前女友和前男友的修罗场。
Cristina:“之前你中了迷情剂,我一直找不到机会说,今天我想告诉你,我想追你。如果你担心黄的话,我和他已经说清楚了,我和他一点关系都没有。”
黄少天:“巧了,我也想追他来着。”

 

18、
Cristina:???
同学们:???
王杰希:你院真乱。

 

19、
喻文州此刻面无表情,同学们纷纷打量级长英俊的脸,妄图揣测他的内心想法。他们心想,级长一定是生气了吧?一定是的吧!他眉头微皱,指尖抽搐,显然已经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
然而喻文州心里想的是:梅林的胡子。

20、
喻文州深呼吸了一下,最后说:“Cristina,我不想伤你的心,但是我们的确没可能,我也喜欢少天。”
黄少天:“What the fuck?你迷情剂还没醒呢。”
喻文州认真道:“这次不是迷情剂了,我一直喜欢你,迷情剂不过是把我真实感情表露出来罢了。”
黄少天超级感动。

21、
黄少天:“所以你真的这么会说土味情话和放彩虹屁?”
喻文州:“一场误会。”
黄少天:“我现在想去扑雪地冷静一下。”
喻文州:“我也是。”
黄少天:“一起吧。”
喻文州:“好。”

22、
Cristina都他妈惊了,她无语的看着喻文州和黄少天肩并肩离开,只能发出一声感慨:“Boys!”
男人的嘴,骗人的鬼啊!

 

 

end.

 

 

 

 

 

 

 

 

我被我自己沙雕到了,我跳楼。

评论 ( 64 )
热度 ( 2574 )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曲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