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曲说

杏玉……𓀁 𓀂 𓀄 𓀅 𓀆 𓀇 𓀈....魂兮归来....𓀉 𓀊 𓀋 𓀌 𓀍.

【全直教师】我的奇葩老师二三事(07)

※前文见tag【全直教师】

啊,我回来了!我们继续说考试的事儿。

周一考试我们并没有太过紧张,我们紧张的只是黄少,大家都觉得自己的责任重大,这关系着黄少可不可以留下继续教我们的问题,所以每个人也都是使出浑身解数来考英语。

然而。

高一的英语老师好像很有怨念,题出得难到爆炸!我甚至在阅读里面看到了一个叫做“Diuleiloumou”的单词,我还特么的认不到,反应半天才发现那是粤语的“吊你老母”……

不是!为人师表呢?怎么能在试卷上骂人呢老师!

好在我们班的平均分起伏并不大,依然在数学组给我们算的平均分浮动区间范围内(是的,叶神还居然算了一个区间给我们,还说他让张新杰老师也算了一遍,绝对不会出错,呵呵。)不过九班就在及格线上低空划过了,这一看就是我们赢了嘛,呵呵。

哦,最近被叶神影响到了,老喜欢说呵呵,杨意说叶神说呵呵的时候还好,我一说呵呵他就想打我。呵呵。

翌日地理课,喻班大步走上讲台,夹在衬衫上的金属铭牌在白炽灯的光线下叮的一闪,我们的眼睛也噌的一亮。

“咳。”喻班开口了“我要宣布一件事情——和九班的英语比赛——姑且全是比赛吧,我们班赢得很漂亮。”他带头鼓起了掌。

掌声停歇,只听他道:“今天我们上大洋洲这一课。”

excuse me????

“等等老师!”卢翰文举手:“黄少呢?”

喻班抬头看了眼黑板上的课表,一本正经的回答他:“英语课在第三节啊。”

班上沉默了几秒,然后爆发了巨大的欢呼声。

“黄少留下来了是吗?再也不走了?!”我大声问道。

“事实上。”我们的班主任笑得温文尔雅。“他压根就不会走。”

班上过了几秒又沉默了下来。

“呃……您的意思是……”杨意斟酌了一下,说:“啥意思?”

“抱歉,瞒了你们一件事情。”喻班在我们的注视下笑得特别心脏。

“其实少天的调令被我们给拦了下来,就算你们没有赢过九班也没有关系,说到底这次的考试只是一个障眼法。”

我们班的同学纷纷表示我靠!

“行政办周日不上班,所以我们只用在教委那边的人上班之前,不让他们看见邮箱里黄老师的调令就可以了。不过实施起来有点难度,所以需要时间。”

“所以我们就是拖时间的那个咯?!”

“你们功不可没。”喻班耸耸肩,表示我不和你们争。

“我们几个科任老师讨论后觉得,光是凭你们考赢九班还不足以让黄老师留下来。因为文件是铁板钉钉的事,如果调令批了下来,再怎么证明他是清白的也没有用,我们老师也没有能力玩教委的那群人不是吗?所以我们打算从重点下手,怕你们捣乱,也怕在其他老师那里露出马脚,干脆分散一下你们的注意力,顺带刷刷题也是极好的。”

“喻老师你们好心脏!!”同学们大喊。“那所以你们是怎样解决的?告诉我们嘛!”

老喻一脸风轻云淡:“林老师黑了教委的系统。”

“啊——”

“别乱说哦。”他笑得毛骨悚然。

“最后一个问题!”我说“请问这件事情你们从多久开始谋划的,从实招来!”

喻老师摸着下巴思考了一下:“大概是说他要调走的那一天吧?”

“噫——您就这么着急?”

“不愧是喻老师,下手这么快,看来我们白担心了!”

“可是骗了我们好久,感觉还是不爽诶!”

“不过黄少好歹留下来了啊……顺说林老师好6的样子,教委都敢黑。”

眼看着同学们七七八八的讨论起来。喻班拿出了一叠卷子微笑着开始发:“看来已经耽误了半节课的时间了,剩下的时间我不讲了我们来做套题吧。”

可你根本就没打算讲大洋洲吧!书都没带来,我发现了!Diuleiloumou啊!

就在我们苦逼兮兮的做地理的时候,熟悉的声音又来了。黄少一掌拍开我们班的前门,对坐在讲台后的喻班说:“文州啊我上午就你们班一节课,中午别吃食堂了想吃什么我给你做?”

而喻班也一如既往的回答“白斩鸡”。

噢!还是熟悉的对话!还是熟悉的味道!我们差点就要失去一个又会英语又懂做白斩鸡的老师了,而现在再次听到这两人的互动,不由得就有些热泪盈眶。

“呃……大家怎么了?”黄少感受到我们奇怪的氛围,便转头问我们“你们也想吃白斩鸡?”

“不不不你们吃!你们吃就好!”我们热泪盈眶的摆手。

之后我看见喻老师的微笑终于绷不住,这个总是笑得格外得体的男人俯在讲桌上笑得张扬,最后我们也都笑了,黄老师不懂我们在笑啥,但最后也傻呵呵的笑了。
我看见玻璃窗外的阳光照进了我们这一方小小的教室,照在两张同样年轻且好看的脸上,这一刻,我们笼罩在同一片光亮之下。

后来,这也成为了我学生生涯中的一抹亮色,那天我居然傻笑了好久,完了下课后我就只做了三道选择题。

不由得想起一句话。

为使人生幸福,就得喜爱日常的琐事,云之光,竹之摇曳,群雀之噪鸣,行人之容颜——从这一切日常的琐事里,体味出无上的美味。但要喜爱琐事,便得为琐事而苦恼。我们为了微妙地享乐,也得微妙地受苦。

无论如何,窗外的天气正好。
       

至此,我深深的懂得了我们班主任这个男人的可怕之处,还好是友军啊,不然我们都不知道怎么死的,不由得为九班的同学们点了把蜡烛。不过事后我知道喻班还专门去了趟九班交流,说这本是老师的事如果影响到了学生们学习的积极性就更不够资格为人师表了。他润物细无声的性格总是很受欢迎,所以这件事就和平的完结了,我们还意外的和九班结成了文理兄弟班,也是孽缘。

“所以!黄老师,请问你最后那十几条黄鹤楼呢?”

“什么黄鹤楼你们在说什么I can't understand!”

好吧,这群老师,都是些心脏。作为他们的学生,我感觉好心累。_(:_」∠)_


为使人生幸福,就得喜爱日常的琐事,云之光,竹之摇曳,群雀之噪鸣,行人之容颜——从这一切日常的琐事里,体味出无上的美味。但要喜爱琐事,便得为琐事而苦恼。我们为了微妙地享乐,也得微妙地受苦。——芥川龙之介

评论 ( 9 )
热度 ( 5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曲说 | Powered by LOFTER